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青春与使命同行 光荣与梦想同在

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本报讯 记者吴敏、陈典宏报道: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爱党报国,建功强军伟业。5月11日,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分别在宁夏医科大学和广西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为学习宣传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5月3日至11日,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组织16名军地青年典型,分别到驻内蒙古和宁夏、广西地区11个旅团级单位和2所地方高校开展分享交流活动。他们走边防、住连队、登舰艇、进校园,深入演训现场、哨所哨位、班排宿舍、大学校园,通过事迹分享、互动交流、观摩学习、实践体验等形式,与官兵和师生共话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引导军地青年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认识,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强军伟大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创者、奉献者。

一路收获一路歌,强国强军路上有你也有我。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在“老秃山英雄连”、原“塔山英雄团”所在部队,感悟红色传统的深厚伟力;在部队野外训练场、边防一线哨所、武警官兵执勤哨位,感悟不同岗位基层官兵爱国强军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在内蒙古策克口岸、阿拉善盟博物馆,在所到各部队,感悟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军地青年典型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也更加坚定了强国强军、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青春因梦想而绚丽,因奋斗而精彩。青年典型所带来的示范效应持续“发酵”。基层官兵和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弘扬五四精神,以青年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