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体育/广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汉军运会马术测试赛举行


本报武汉5月12日电  应明珠、马晶报道:号角吹响,马蹄腾跃。5月11日,武汉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测试赛暨2019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在武汉商学院正式打响,这也是100多名马术骑手首次汇聚武汉。据悉,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的17支队伍、126对组合参赛,此外还有233名工作人员和466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为10月份的军运会热身。

本次测试赛为期两天,设置了0.90米级别、1.20米级别、1.30米级别及1.50米级别,共产生4枚金牌。在水平最高,也最受关注的1.50米级别的较量中,来自北京队的选手额尔登吉日嘎啦通过附加赛的争夺斩获冠军。来自八一南昌马术队的蒙全威拿下亚军,第三名被来自黄鹤楼马业的吉日嘎拉图摘走。

据马房管理处工作人员张亮介绍,参加本次马术场地障碍测试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仅有11岁。在开赛前,120间临时马房、29吨草料、44吨垫料,均顺利到位。

在训练场地上,军运会比赛用马调训总教练哈达铁正在骑马训练。自去年12月21日起,哈达铁几乎泡在马房中,负责29匹军运会比赛用马的调训工作。“军运会比赛的正式马匹这次也上场参加了比赛”,哈达铁介绍,“从之前的训练情况来看,它们在测试赛上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据了解,哈达铁本人也在这次测试赛中申报了1.20米级别个人赛、1.30米级别个人赛及1.50米级别个人赛,“我训练的情况还比较平稳,对于冠军我也充满渴望,但最终获得第七名稍有遗憾。”

除了“老将”哈达铁,新生代选手于程昊也将参加本次赛事的角逐。这位18岁的大一学生,在10岁就开始骑马,曾在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场地障碍挑战赛中夺得1.00米至1.15米级别第四名。于程昊本次参加了1.20米级别个人赛、1.30米级别个人赛两项赛事的争夺。跃身上马、提马跨栏,动作一气呵成。“我从小就很喜欢骑马,这次测试赛就在我们学校举行,所以就报了名。现在我每天都在训练,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大的突破。”于程昊说。

在一众男选手当中,梳着马尾的田雨腰板笔直,格外显眼。“这次太让我吃惊了。”一直在广州比赛的田雨,为这次的马术纤维砂场点赞,“没想到场地的标准这么高,非常舒服。”

为了确保测试赛的顺利举办,武汉商学院实行了24小时的马房管理制度。“我们的马房管理处一共有11个人,全天24小时都守在这里,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张亮介绍。除了专业的马房工作人员,纤维砂场地平整器也需要全天待命,随时为场地进行耙平工作。为了保障测试赛马匹的顺利参赛,武汉商学院还设置了马医院,成为全国高校首家针对马匹进行检查及治疗的专业医院。

“测试赛就是为了检验我们的办赛能力和水平,通过测试赛我们进行查漏补缺,并在最后的几个月时间内逐步完善,争取在10月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马术赛事。”军运会马术竞赛项目负责人表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