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官兵紧急救助危重患儿受赞誉


本报讯 姜润邈、记者苏鹏报道:4月28日,一封真挚的感谢信送到了武警北京总队领导手中。这封感谢信的由来,要从4月26日说起。

那天中午,河北省香河县雷先生的儿子在玩耍时不慎摔倒,咬穿了舌头,当地医生见伤情严重,建议前往北京就医。雷先生和妻子带着孩子紧急赶往北京一家医院。进入北京市区后,正赶上交通高峰期,匆忙中他们下错了站,一下子慌了神。

正在永安里地铁站附近执勤的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大队交警霍醒文看到雷先生一家,问明情况后马上帮忙联系,但附近无警车可用。这时一辆正在路口等待信号灯的武警车辆跃入眼帘,情急之下霍醒文领着他们来到车前,请求帮忙。

看着满嘴是血的孩子和焦急万分的夫妻,驾驶员张升伟和带车干部戴翊二话不说,赶紧让他们上车,火速赶往医院。“只用了几分钟就把我们送到医院,为抢救孩子赢得了宝贵时间。”雷先生感激地说。

“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我们来不及多想,救人要紧。”张升伟是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警勤中队的四级警士长,同车的戴翊是该支队机关干事。提到救人的事,戴翊说,我们只想在保证行车安全的情况下,快点儿把孩子送到医院。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