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学光荣传统 当红色传人

新疆军区部队运用红色资源激励官兵卫国戍边


本报讯  特约记者许必成、特约通讯员黄宗兴报道:5月上旬,新疆军区某边防连组织官兵参观“进藏英雄先遣连”旧址,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新疆军区坚持把“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融入日常管理教育,运用独具特色的红色资源激发官兵卫国戍边豪情,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新疆军区一名领导说,进疆70年来,军区一代代官兵从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走来,在卫国戍边实践中孕育形成了喀喇昆仑精神、小白杨精神等多种独具特色的革命精神,成为官兵汲取精神养分的不竭源泉。军区党委一班人感到,建功新时代,必须把老一辈留下的“精神家产”传承发扬好,让官兵学光荣传统、当红色传人。

近年来,新疆军区针对新生代官兵思想行为特征,把时代元素融入红色基因传承,打出一套“组合拳”:大抓15个红色遗址和纪念场馆建设,建造以战役、战例、战将为主线的军史馆、荣誉室;指导部队搭建“文化墙”、栽种“荣誉树”、命名“英雄路”,总结提炼师魂、团魂、连魂;编印《新疆军区部队简史》《新疆军区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史》读本,将无形的精神凝固为人文景观,结晶为精神食粮。

在某团开展的“光荣连史”展评活动中,六连结合连队发展脉络绘制转战简图,将大家的思绪带回战火纷飞的年代。维吾尔族下士肉孜·卡斯木在全团体能考核中夺得多项第一,他激动地说:“连史中的每一名英雄先辈、每一次战斗历程都深深激励着我,我也要争取在连史上留下一份荣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