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1集团军某旅持续激发野外驻训官兵战斗精神

战场鼓动组活跃演训一线


本报讯 靖周、陈嘉耀报道:5月上旬,第71集团军某旅战备演练拉开战幕。演练间隙,由10名基层文艺骨干组成的战场鼓动组,活跃在阵地一线,他们根据战斗任务、战场态势变化随机开展活动,激发驻训官兵的战斗精神。

据该旅领导介绍,随着野外驻训任务深入开展,训练强度不断增大,官兵的心理压力与日俱增。他们专门成立战场鼓动组,根据演训任务进程,实时对官兵进行思想鼓动和心理疏导。此外,他们还开设“军营之声”广播、制作《战斗快报》,将驻训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和鲜活故事及时呈现给广大官兵;利用战时影音系统组织官兵观看优秀革命影片,培塑官兵敢打必胜的战斗品质。

“既有传统手段,又积极融入新鲜元素。”某营一连指导员陈升勇说,前不久,在一场高强度战斗体能训练途中,一些官兵身心俱疲,这时战场鼓动组及时跟进,唱响战斗歌曲,积极调动官兵训练激情。最终,他们斗志昂扬地完成了训练任务。

“盯着中心干,围绕任务转;搭建小舞台,跟着官兵走。”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毛岳庭说,野外驻训一个月来,战场鼓动组活跃在演训一线,他们的战斗口号深入人心,激发了官兵的练兵热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