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七十三集团军某旅

六名创破纪录冠军登上教育讲台


本报讯 高旭尧、廖晓彬报道:“我也要努力创纪录,将自己的名字写进旅史……”4月中旬,第73集团军某旅“赓续红色血脉,精武标兵开讲”主题实践活动在修理二营俱乐部展开,6名创破纪录冠军变身理论教员走上讲台,他们结合自身训练感悟进行动情讲述,博得官兵阵阵掌声。

今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激发官兵参与教育的主动性,让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该旅尝试推出小讲师走进大课堂、小交流融进大讨论、小惊喜串起大活动等举措。小讲师走进大课堂,呼吁各个岗位官兵全员参与,增强教育开放性;小交流融进大讨论,鼓励官兵多说“走心话”,让讨论交流更接地气,强化教育感染力;小惊喜串起大活动,开展青年官兵喜闻乐见的配合活动,提高教育吸引力。

该旅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之路”等学习软件和强军网等平台,不断拓宽教育渠道,让官兵时时处处受教育。前不久,上级抽调该旅参加某大项保障任务,官兵纷纷在强军网留言请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