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每一个努力的人都值得点赞


值班员: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防空营教导员 李新伟

讲评时间:5月12日

很多骨干总是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到在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的战士身上,却忽略、冷落了那些未取得名次的人。这些人,都付出了大量艰辛汗水,虽然暂时没能取得理想成绩、与荣誉失之交臂,但他们同样应得到该有的安慰与鼓励,而不是在聚光灯外的阴影里暗自神伤。

带兵贵在用情、重在带心。过分看重第一、唯荣誉论,其结果就会厚此薄彼、冷暖不均,使部分战士寒心。我们的战士在很多时候并不需要组织解决什么问题,而是希望自己的努力得到尊重、理解、肯定。

不要让未取得名次的人受到冷落,应时刻把他们的内心需求放在心上,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帮助、更大的成长空间。每一个努力的人都值得点赞,让连队每一名官兵都拥有出彩的军旅人生。

(李浩爽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