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老兵天地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图片


近日,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山东科技大学9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分别被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退役复学后,重拾文化课还是有不小的压力,好在经过努力终于考上了研究生,这要感谢国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项目,也要感谢在部队接受的历练。”考取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王树玺激动地说。

此外,“毕业了我们当兵去”的征兵宣传则成为山东科技大学毕业生招聘会的一大亮点。30多名该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组成“国防先锋队”,主动请缨为同学们义务讲解征兵政策,向同学们介绍入伍的条件、方式、流程等情况,鼓励他们携笔从戎,实现军旅梦。

图为该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介绍入伍信息。

韩洪烁、李  雷摄影报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