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一名排长申请当特种兵的自荐信


(申请书原件)
训练中的祁龙。陈祖渝摄

■写在前面

上周末,我们收到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侦察连一名排长祁龙寄来的信。展开捧读,我们被祁龙的心中志向和炽热情感深深打动。祁排长留言说,去年毕业前夕他就试着给一些特战部队写过信,申请加入他们的行列,但未能如愿。一年过去了,埋在他心底的特战梦还在燃烧,而且越烧越旺,所以他恳请通过本报表达自己的心愿,希望更多的人听到他的呼声,帮他圆一个“特战梦”。

这让我们想起了现任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营教导员乐焰辉:读大二时,他就主动联系原第二炮兵政治部干部部选培办,递交了自己的求职简历;想起了现任郑州舰实习舰长韦慧晓:博士毕业,她多次向部队自荐入伍,最后情定海军……在人民军队大家庭中,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还有很多,但主题只有一个: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与我的梦完美统一。试想,当一个人把自己的理想志向、兴趣爱好、工作事业三者有机结合在一起,他会迸发多么大的能量,成就多么壮丽的人生!

收到祁龙的这封信后,我们和他所在部队取得联系,得知祁龙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上进,表现良好。我们将继续关注祁龙,继续关注他的梦想。现在,让我们静下心来,好好读一读这名排长的自荐申请吧。

申请书

您好!很冒昧直接给您写信,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看一下这份申请书。

我是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侦察连的一名排长,从小对特种部队很向往,2017年大学生士兵提干,2018年从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毕业,返回了原单位,任期将满一年,但一直没有机会去特战旅。

由于改革,专业和学校是直接分配的,没有选择的机会,在校期间我多次向组织申请,但依旧没有机会去特战(部队),尽管我现在的单位很好,但那个特战梦依然在我心底燃烧,所以我特向您申请,希望能成为一名特种部队军官。

我想成为一名特种兵不是受到影视剧的影响,大学期间,我对各国特种部队进行了了解,我知道特种部队训练的残酷和危险,我不怕死,也不怕练,我要参加最残酷的训练,要直面最危险的环境,我要去参加国际比赛,希望您能帮我一次,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我今年27岁,参加过旅组织的参谋集训,各项素质比较均衡,徒手五公里取得过17分50秒的成绩,但是我相信,经过系统的训练我还可以更快、更强,各项技能会更加精湛,黎登贵36岁还可以代表中国特种兵参加国际比赛,我还年轻,更有激情,还可以拼命。

我希望您能考虑一下,帮我一次,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

申请人:祁 龙

2019年5月16日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