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团射击比武未按惯例升起靶标——

“敌人不会在固定位置等着挨打”


■陆文山 本报特约通讯员 黄宗兴

5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团轻武器应用射击比武现场爆出“冷门”:由各连选出的20名尖子射手,居然没有一个人的射击成绩达到良好以上!

神枪手们缘何发挥失常?据介绍,在以往的应用射击考核中,射手们搜索前进20米左右,靶标就会从前方靶壕升起。可没想到,这次射手们前进了40多米,靶标却迟迟未升起……

“是不是靶杆出问题了,为啥迟迟不出靶?”有人小声嘀咕起来。

正当射手们疑惑不解时,远处的靶标突然升了起来,大家措手不及,慌忙射击。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靶标没有按“套路”在固定位置出靶,排列也不像以往那样等高,而是参差不齐。此外,考核组还释放“有毒气体”、制造噪音给射手们“添乱”。

比武成绩揭晓,6名射手不及格,没有一个人的射击成绩达到良好以上。出人意料的成绩,让参赛官兵羞红了脸。

“比武考核,就是要多一些‘没想到’。”考核组组长孟凡涛宣布成绩后,与射手们交流心得,“敌人不会在固定位置等着挨打。平时训练陷入‘套路’,打起仗来就会‘栽跟头’。”

返回营区的路上,“发挥失常”的射手们谈论着刚才的失败,他们思考着如何应对将来“意外”频出的实战化考核。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