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5集团军某旅运用全媒体资源激活教育课堂

科技元素增强主题教育活力


本报讯 陈银波、吴阔报道:“塔山阻击战中,我部官兵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与敌人激战6昼夜,击退‘东进兵团’数十次猛烈进攻,为攻克锦州赢得了时间……”5月下旬,在第75集团军某旅防空营某连队学习室,伴随指导员王玉明的激情讲述,戴着VR眼镜的官兵仿佛置身当年战场。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采取时代性突出、科技感强的全媒体教育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该旅在前期的调研中发现,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一份教案一张嘴”的教育方式容易让官兵产生审美疲劳,理论学习效率不高。为提升主题教育质效,该旅邀请专业人才开设培训班,有针对性地指导移动课堂搭设、VR视频录制等;鼓励官兵对教案中的事例进行场景还原,并通过强军网、微信公众号推送共享;自主编排、录制连史连魂VR纪录片,让官兵在创作中接受红色基因的熏陶。

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他们一方面注重增强教育方式的时代感,另一方面也注重继承传统教学模式的经验做法。据了解,该旅野外驻训以来,官兵训练热情持续高涨,一批新战法训法在对抗演练中得到检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