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首都高校大学生走进北京卫戍区“老虎团”

军营开放日活动激发参军热情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胡屹东、实习记者张毓津报道:“分组掩护!占领阵地!”一场精彩的城镇反恐作战演练,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今天上午,北京卫戍区、北京市征兵办公室、北京市教委共同举办的“北京卫戍区2019年军营开放暨大学生进军营活动”在北京卫戍区“老虎团”举行,来自首都40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近距离参观了现代化装备、现代化军营,感受了改革强军新成就和官兵过硬的战斗作风。

现场,北京卫戍区“老虎团”官兵为大学生们进行了刺杀操、盾棍术、400米障碍等课目表演,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战斗技能,赢得热烈掌声。

该团前身是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手打造的新四军主力部队,曾涌现出“渡江第一船”“一级战斗英雄胡忠林”等6个英模单位和56名战斗英雄。该团领导介绍,此次活动邀请首都各高校有志青年走进军营,近距离接触部队,就是要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和参军之志。

在座谈交流活动中,该团某连指导员马志伟向同学们讲述大学生士兵在连队中的重要作用,鼓励他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大一学生王振难掩内心激动:“‘老虎团’的官兵真棒!我已报名参军,希望能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战士。”

记者从北京市征兵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全市网上报名人数已超过10000人,其中大学生网上报名7100余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