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干事创业敢担当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

大事难事看担当,攻坚克难勇作为。

“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习主席对这次主题教育提出的一条具体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敢于担当是一种政治信念、一种发展能力。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境界。没有担当,任何梦想都不会实现。群众看共产党员怎么样,总是看其关键时刻能否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能否豁得出去。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突出成就,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同样需要党员干部增强担当精神、锤炼担当意志、树立担当作风、养成担当习惯,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坚守初心、肩负使命,不仅是理论问题,更是实践问题;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担当。党的十九大绘就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将这一蓝图变成现实,克服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勇作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敢于和善于斗争,扎实做好工作,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致力非凡之事业,定有非凡之精神、非凡之担当。当前,强国强军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迫切需要军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激励军队党员干部弘扬实干精神、奋斗精神,砥砺新担当、展示新作为,才能凝聚起磅礴力量,在推进强国强军事业中创造不凡业绩。

“循道而行,功成事遂。”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要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用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