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军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严格落实惠兵政策

“阳光保障”营造拴心好环境


■陈骏豪 苏延强

“按照新的规定,探亲路费核算以实际工作地距离家庭住址的里程为依据。”5月中旬,西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几名在外学习、出差的官兵,发现年度探亲路费公示中自己领取的金额比往年有所减少,来电咨询时,财务助理员刘玉山逐一耐心回复。他介绍,热心为官兵讲清政策、解疑释惑,是该指挥所开展“阳光保障”活动的一个举措。

保障工作事关经费、物资、装备和官兵切身利益,政策性强,官兵关注度高。为此,该指挥所党委研究探索“阳光保障”模式,结合本单位实际反复论证,制订“阳光保障”活动实施办法,细化完善保障工作规范,明确“政策从严落实、程序公开透明、工作走心贴心”的要求,建立“保障业务公开公示、保障质量监督评价、保障建议快速响应”的工作机制,并设立意见箱、曝光台,定期组织问卷调查、网上投票,收集官兵的意见建议和投诉举报,让保障工作始终在“阳光”下开展,像阳光一样温暖官兵的心田。

前不久,伙食标准上调后,该指挥所保障部立即组织主管科室和各伙食管理单位,研究确定新增伙食费使用办法,在广泛征求基层官兵意见的基础上,科学制订新食谱并及时予以公示。他们不定期对单位食堂保障情况进行针对性检查,走访听取和反馈落实官兵的意见建议,确保新增伙食费不打折扣地吃到官兵嘴里。

提高保障人员的能力素质,是搞好“阳光保障”的基础。该指挥所持续深化保障人员业务训练,编印《作战战备保障资料汇编》,定期组织理论宣讲和业务研究,对工作质效全程验收测评,分专业分层次开展岗位练兵比武,培养出一批业务熟练、爱岗敬业的保障能手。

该指挥所保障部部长胡波介绍,“严守法规、精品保障”是开展“阳光保障”的遵循。去年以来,他们着重纠治在经费流向、物资采购、工程招标、住房分配、伙食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不合规问题,增强了官兵对组织的信任感、满意度,为部队练兵备战提供了优质保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