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党的建设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某部装甲团

提升党支部正副书记综合素质


■李世伟 解 飞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鲜明……”5月23日,陆军某部装甲团装步一连党支部副书记周博在党课授课评比中,为党员重点阐明树立大局意识的重要性,党员听了表示很解渴。培养军政综合素质都过硬的党支部正副书记,打造过硬“领头雁”,是陆军某部装甲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

该团赴高原地区参加实兵实弹演习时,对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跟踪调研。结果显示,个别基层党支部正副书记的军政素质有短板:个别军事主官不会分析处置导演组下达情况中的政治工作,个别政治工作干部不能准确处置军事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后,团党委经议训会研究决定,把提高基层党支部正副书记军政能力素质作为重要内容。他们成立书记集训队,以演训任务为背景,着力弥补正副书记在党务工作、参谋业务、专业技能、备课教育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5月底,坦克五连党支部书记蔡川在副书记休假不在位的情况下上阵指挥,从战备等级转换到机动至集结地域,及时有效处置各种临机情况,带领全连官兵顺利完成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