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陕西总队建章立制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考评督导,能力检验突出打仗标准


本报讯 张歆、特约记者贺军荣报道:6月上旬,武警陕西总队党委派出由常委带队的工作组深入所属各支队,指导各支队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并针对政治能力训练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今年以来,该总队积极主动作为,把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摆在突出位置,研究制订《政治能力考评督导办法》,推动政治能力训练正规化常态化。

该总队领导介绍,为着力解决政治能力训练形式化、浅表化的问题,他们以《政治能力考评督导办法》为依据,采取考勤登记、打分记录、奖惩激励等方式,从日常表现、考核成绩、成果收获三个方面对政治能力训练情况评估打分,引导官兵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

考评督导中,该总队坚持把备战打仗本领作为检验政治能力的硬指标,对军事训练考核全程跟踪问效,让官兵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积累政治经验、锤炼政治能力。同时,他们还明确规定:在实践中表现出政治能力与所担当的岗位职责不相匹配的党员干部,必须“回炉”补课。

政治能力训练走深走实,推动了党员干部队伍政治能力的整体提升。年初以来,该总队党员干部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持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带领部队圆满完成山林灭火、武装联勤巡逻、安保勤务等重大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