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连续暴雨导致广东、江西多地出现洪涝灾情

驻军和武警官兵多路出击投入抢险救灾


6月13日,武警河源支队官兵在山路上转移群众。 新华社发

本报广东河源6月13日电 江红、记者安普忠报道:连日来,强暴雨致广东河源受灾严重。6月13日,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成功救援出26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临近中午,源城区人武部接地方政府电话通报,辖区内黄子洞河决堤12米,下游突发洪水内涝,26名居民被洪水围困将近1个小时,急需救援。人武部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组织民兵应急分队20余人,携带橡皮艇等防汛应急器材和物资赶赴现场开展救援行动。

救援现场,应急队员驾驶橡皮艇,挨家挨户搜索受困群众。经过2个多小时救援,他们将受困的26名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随后迅速投入清理淤泥工作,帮助居民恢复生活秩序。

本报江西吉安6月13日电 张达、叶杉报道:12日晚,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科教路一侧山体出现一条约300米长大裂缝,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造成大范围土石塌方和泥石流等险情。

武警江西总队吉安支队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抢险行动。到达现场后,救援官兵冒雨深入山体裂缝地带,砍草、除障、填埋、加固,构筑防护墙。13日凌晨,一段48米长、4米宽、1.5米高的防护墙构筑完毕。

由于防范处置及时,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车辆财产损失。截至发稿时,官兵仍奋战在抢险一线,继续构筑另一段防护墙。

本报江西赣州6月13日电 曹先训、罗里威报道:洪水过后,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大吉山镇乌桕坝中学路面和教学设施遭受严重损毁,淤泥堆积、垃圾遍地。13日,武警江西总队赣州支队迅速组织官兵携带铁锹等清淤工具,帮助学校清理淤泥和垃圾。

支队官兵三人一组,一人拉斗车,两人铲泥土,将清出的淤泥与垃圾往外运送。截至下午14时,支队官兵共清理路面400余平方米,清理运送垃圾10余车,学校已恢复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截至发稿时,救援官兵仍奋战在救灾重建一线,清理受灾严重地区的堵塞道路,消除洪涝灾害造成的安全隐患,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