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连续暴雨导致粤桂湘闽多地出现洪涝灾情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奋战抢险救灾一线


本报讯 连日来,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地频降暴雨,遭受洪涝灾害。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持续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3日凌晨,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多处发生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第74集团军某旅派出官兵赶赴受灾现场展开救援;随着灾情继续扩大,正在野外驻训的该集团军某旅也加入救援行动,派出140余名官兵、20余台机械车辆紧急抢通恢复受灾道路。截至6月14日18时,奋战在救援一线的官兵已修复90米河堤,转移救治群众570余人。6月13日晚,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发生山体滑坡,导致房屋垮塌、部分群众被埋。武警梅州支队五华中队官兵冒雨赶赴事发地域,联合现场其他救援力量救出2名幸存者;6月14日凌晨,广东省河源市东江大桥发生坍塌,河源市源城区人武部派出干部、职工及民兵,携带橡皮艇、救生圈等防汛应急器材搜救落水群众。

6月13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多地出现洪涝灾情,武警广西总队组织官兵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武警桂林支队增派医护人员,为受灾群众运送药品并提供诊疗服务;武警来宾支队官兵开辟出一条救援“生命通道”,成功解救8名被困群众;武警贺州支队官兵抵达随时可能决堤的水库大坝后,迅速展开灾情研判、泄洪及人员疏散工作。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湖南省江华县多地群众被洪水围困。6月13日凌晨,该县人武部组织县应急民兵连和正在参训的公路运输连部分基干民兵56人,经过连续奋战,转移被困群众169人。

受连日暴雨影响,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隐患。6月14日14时,武警三明支队官兵赶赴事发地域展开抢险行动,经过3个小时奋战,共加固缓冲坡土石200多立方米。

(综合本报记者安普忠、张海华,通讯员黎晓晖、许东、黄宇波、康前汉、刘雄马、黄泓伟、林修强、胡鑫、田栋、赵一安、伍致健、马孝伟来稿)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