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蹲点干部岂能这样办“实事”


蹲点帮建本是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发现解决问题、促进基层建设的暖心事,然而在有些部队却变了味。蹲点期间个别干部不是对营连事务不上心,就是变相为蹲点单位打招呼、遮短板。这样一来,不仅蹲点帮建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反而给基层建设埋了“雷”。

其实,机关干部在基层蹲点帮建,与官兵面对面交流,便于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发现建设短板,及时分析原因,共同探讨解决办法,而不应该利用职务和权威,为蹲点单位销通报、搞勾兑、打圆场。这样的“办实事”出发点可能是好的,看似是为帮建单位加分,实则在给党委机关形象减分。

蹲点帮建需要的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蹲点干部不但要脚踏实地,以身作则,更要硬起手腕,带头纠治弄虚作假的不实做法,立起正确的工作导向。战友们,你们觉得呢?

文/邹 贝、薛 伟 图/李浩爽、李文杰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