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全力开展抗震救灾


本报成都6月19日电  今天,在四川宜宾参加抗震救灾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2000多人,在西部战区联指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和防汛抢险、进村入户搜救等工作。

两天来,灾区大雨滂沱,次生灾害随时可能发生。西部战区联指中心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在一线的战区部队、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人员统一思想认识,紧扣下步工程救援、空中投送和医疗防疫等救灾重心抓准备,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抢险救灾。

今早,四川省军区派出官兵和民兵926人,出动车辆68台,携带中小型救援装备130多台(件),分组参加进村入户搜救工作。他们不落一村一寨,不漏一户一人,每搜救一户都严格进行登记。同时,他们每到一地都向群众叮嘱防洪防汛注意事项。先后疏散安置群众2538人,搜救伤员23人,搭建帐篷230余顶,搬运救灾物资60余吨。

武警四川总队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000余人,救治受伤群众500余人,开设便民医疗点13个,派出2支医疗巡诊和心理服务小分队,协助地方政府搬运救灾物资350余吨,搭建帐篷1030顶,疏通道路30余公里,拆除危房及易倒塌墙体130余处。

(综合记者郭丰宽,特约记者龙绍华、孙绍建、姜永安,中国国防报记者鲁文帝,通讯员贺燕林、周超等来稿)

上图:在长宁县双河镇中学临时安置点,武警四川总队宜宾支队官兵救助受灾群众。 丁元林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