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央军委批准印发第三批14项紧前出台的政策制度


本报讯 记者张科进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日前有关部门印发《关于改革期间强化军队科技创新激励的若干措施》。至此,第三批14项政策制度全部出台,其中:

《关于改革期间部分类型党组织设置有关问题的通知》,着眼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明确联勤保障中心等6种类型单位的党组织设置,完善党委会、支委会等会议组织形式。

《联勤工作暂行规定》,对联勤工作的基本原则、保障体制、通专保障范围、日常保障与军事行动保障的流程等作出具体规定,构建完善具有我军特色的联勤保障运行机制。

《关于做好改革期间作战部队部分营主官岗位配备和培养使用工作的通知》,明确选配范围和标准条件,规范培养使用路径,进一步激发营主官队伍动力活力。

《关于改革期间专业技术干部职级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围绕聚焦备战打仗、强化竞争择优、向基层一线倾斜、加强规范管理,明确了专业技术干部职级调整的标准条件、程序办法、数量比例、职责权限。

《关于改革期间军队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有关问题的通知》,细化人才分类和评价要素,规范人才评价方式方法和程序,提出管理服务具体要求,健全完善军队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制度体系。

《关于改革期间强化军队科技创新激励的若干措施》,主要是加强对高水平科技人才的平台激励,强化对科技创新的精神和物质综合激励,营造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政策环境,吸收保留科技创新人才。

《关于进一步明确科研岗位绩效津贴和等级津贴发放有关问题的通知》,从科研岗位绩效津贴发放的组织实施、享受范围、经费范围、计算方法、督导落实等方面,细化明确了具体措施。

《关于改革期间调整驻高原、海岛部队相关政策的通知》,重点调整完善荣誉激励、选拔任用、交流管理、待遇保障、家庭服务等方面具体政策,激励官兵扎根高原、海岛建功立业。

《关于调整部队基本伙食费标准的通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伙食费灶别标准、过节伙食补助费标准及伤病员、疗养员伙食标准进行了调整,明确文职人员伙食费标准,进一步提高部队伙食保障水平。

《关于调整军人及其家属医疗保障有关事项的通知》,主要是扩大军人子女军队医疗免费保障对象,调整师以下官兵免费医疗范围,进一步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

《军队表彰发放奖金奖品暂行办法》,着眼增强受表彰单位和人员荣誉感,参照中央和国家有关规定,对军队表彰发放奖金奖品标准、经费保障办法作了明确。

《军队单位经费结算报销暂行办法》,明确了军队单位不同事项、各个层级办理结算报销的权限、流程及手续,进一步完善经费结算报销全过程监督管理制度。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