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援柬扫雷物资交接暨授勋仪式在金边举行


据新华社金边6月24日电  (记者毛鹏飞)中国援助柬埔寨扫雷物资交接暨授勋仪式24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

柬埔寨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援助机构秘书长布隆索帕蒙果和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副司长马升琨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交接文件上签字。柬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援助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代表柬政府分别授予马升琨和中国国防部军控与履约事务办公室主任秦吉军柬埔寨王国政府荣誉勋章。

此次中国向柬埔寨提供了总价值约500万元人民币的探扫雷器材和人道主义物资。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仪式上致辞说,中国一直十分关注柬埔寨雷患问题,并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柬扫除雷患、重建家园做出了积极努力。中方愿与柬方保持在扫雷领域的建设性合作。

李突说,中国政府多年来积极协助柬方消除雷患,在人员培训、扫雷设备和物资方面提供无私援助。柬政府和人民铭记在心。他表示,柬方愿与中方加强在扫雷等各领域的协调与合作。

马升琨对新华社记者说,在长期的扫雷工作和对外援助过程中,中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摸索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援助之路。今后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向包括柬埔寨在内的雷患国提供扫雷援助,并积极开展有关国际合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