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极限运动”进军营,潮!


■周天宇 叶津华

“鱼跃滚翻需要充分掌控身体在空中的状态和感觉。”仲夏时节,南部战区某旅邀请地方跑酷教练来营授课,将“极限运动”课堂搬到了训练场,吸引了不少官兵的目光。

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他们依托驻地资源,利用业余时间邀请地方专业教练入营开设“极限运动”课堂,不仅帮助部分官兵摆脱对电子产品和手机游戏的依赖,还掀起了一股运动健身、提升素质的热潮。

截至目前,该旅已将攀岩、定向越野、街头健身等多个形式新颖的运动课程引入“极限运动”课堂,官兵自发成立多个兴趣小组,不断“解锁”新技能、强化身心素质。此外,他们还利用信息视窗、强军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传“极限运动”教学视频,使官兵随时随地都能学习自己喜欢的课程。

“以前我一到比武考核的关键时刻就会紧张胆怯,通过参加‘极限运动’课程,我拥有了健硕的肌肉,还练就了过硬的心理素质。”一连下士叶国庆振奋地说道。前不久,他将极限跑酷的技巧运用于400米障碍训练,在连队组织的该课目考核中成功摘得第一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