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六支队用活驻地红色资源

胡杨精神砥砺戍边豪情


本报讯 翟太易、孙卓报道:“当年,官兵住‘地窝子’,喝‘涝坝水’,发扬胡杨精神,硬是在这里扎下了根!”6月上旬,在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六支队的主题教育课堂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代女拖拉机手金茂芳老人登台,娓娓讲述老一辈军垦人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的故事,让在场官兵深受触动。

该支队领导介绍,为提升主题教育质效,支队党委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引导官兵弘扬优良传统,自觉担当戍边重任。他们定期组织官兵参观革命遗址、学习兵团历史和胡杨精神;结合重大节日和大项任务时机,组织“向军垦前辈宣誓”仪式;邀请老军垦人来队讲课,带领官兵重温革命历史。

为将红色资源转化为铸魂育人的鲜活教材,该支队打破以往“满堂灌”的教育模式,要求官兵“学军垦历史、讲军垦故事、谈军垦发展”,人人登台当教员。此外,他们还以老一辈军垦人为原型,创作排演《胡杨》《唱响戈壁》等节目,并拍摄微电影,激励官兵发扬胡杨精神,戍边守防,建功军营。

传承胡杨精神,砥砺戍边豪情。前不久,该支队组织集中强化训练,广大官兵克服恶劣天气影响,苦练军事技能,持续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上士王发仓的话道出了官兵心声:“我要不断精武强能,做一棵守卫祖国边疆的常青树,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