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体能训练不是运动养生


值班员:第82集团军某旅炮兵营二连指导员 宫晓冬

讲评时间:6月28日

最近我发现不少战友将手机APP中的健身知识运用到体能训练中,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训练效果。

但是,也有个别同志因为“懂得太多”而产生顾虑:跑步配速太快不利于心肺健康,负重训练会伤及膝盖,天气炎热需要降低训练强度……种种说法导致训练场上的热情减了下来、虎气杀气弱了下来,“养生局”却多了起来。科学训练固然没有错,但大家也要认识到,现代战争节奏快、强度高,军人的身体和心理都必须拥有超负荷的承受能力,才能适应战场需要,所以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是必不可少的。

同志们,体能训练不是运动养生,我们进行体能训练的主要目的是提升战斗力,希望大家能够端正认识。同时,连队也将持续提高组训的科学性,在确保大家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不断增加强度难度。另外,还要注意失泄密问题。

(周 强、姜 帅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