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潜艇学院某大队创新开展主题教育配合活动

学员小课堂感受强军脉动


本报讯 张彦、王子元报道:6月中旬,海军潜艇学院某大队举办“我与海军”主题摄影展。大队理论教育骨干、学员文凯超主动担当主题教育小教员,深情讲述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在场学员深受触动。

“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从小切口破解大主题,让主题教育更加走心。”大队政委马宏岩说,在今年开展的主题教育中,他们结合实际,在上好大课“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教育配合活动,从小处着眼、在小处用力,用小课堂讲好大道理,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动力长3次累晕在岗位上,清醒后又继续投入战斗;舱段兵连续6次潜入管路交错、混杂着油污的舱底,呛进嘴里的污水又脏又臭,但他硬是用手一点点把堵住排水口的残渣掏干净……”小课堂上,获得“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的372潜艇官兵奋力排险的故事,让学员们深受教育。

该大队还采取主动报名、区队推荐、大队考核的办法,遴选主题教育小教员,让受教育者成为教育者。学员许霄峰指着自己刚做好的课件说:“下周一的小课堂,我想讲海军某型装备研制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感悟科研人员的牺牲奉献精神,自觉担起强军兴军重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