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援赠斯里兰卡护卫舰抵达科伦坡港


据新华社科伦坡7月9日电 (记者朱瑞卿、唐璐)中国援赠斯里兰卡海军的护卫舰P625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9时许抵达斯科伦坡港。

斯里兰卡海军司令德席尔瓦中将在随后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感谢中方援赠这艘军舰。他说,目前斯里兰卡海洋安全面临各种挑战,不法分子正在斯海域从事贩毒走私等违法行为。P625的加入将有助于增强斯里兰卡海军维护海洋安全的能力。

P625护卫舰原为中国海军“铜陵”号,建造于1994年。作为斯里兰卡海军最先进的成员之一,P625护卫舰未来将主要用于海洋巡逻、环境监测、打击海盗等任务。

俄议长表示应制定统一的国际恐怖主义名单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9日电 (记者吴刚)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9日在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发表署名文章说,世界向多极化发展是一种客观趋势,多极化世界需要大力发展国家间议会交流机制。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是国际议会交流机制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当前,各个国家在恐怖主义立法层面还存在不一致的地方,一个组织是否被认作恐怖组织在不同国家有不同定义。各国应该努力促成统一的国际恐怖主义名单,打击恐怖主义需要各国共同努力。

俄暂停与格鲁吉亚民航班机往来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8日电 (记者栾海)俄罗斯8日开始暂停与格鲁吉亚之间的民航班机往来。俄方表示,此举是为保障俄公民安全,使其免受俄格两国紧张局势影响。

据俄交通部8日凌晨发布的消息,从当天零时起,暂停俄格间民航班机往来的禁令开始生效。暂停格鲁吉亚航班进入俄罗斯的禁令将持续到数家格航空公司向俄方提交安全和审计报告、俄方批准这些报告以及格航空公司向俄方还清拖欠的导航服务费为止。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