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俄研制机构称完成新轻型航母设计理念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10日电 (记者吴刚)俄罗斯国家飞翼科技中心主任菲利波夫10日说,该机构已完成俄新轻型航母的设计理念。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0日援引菲利波夫的话报道说,该轻型航母是非核动力多功能航母,排水量约4万吨,建造费用约2000亿卢布(约31.4亿美元),建造周期为5年。菲利波夫说,该轻型航母可搭载约40架各型战机和直升机。俄最新研制的第五代战机苏-57在经过改装后可以搭载在该轻型航母上。

伊朗军方称将对油轮遭扣押事件做出回应

据新华社德黑兰7月9日电 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巴盖里9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将在适当时间和地点对“格蕾丝一号”油轮遭扣押一事做出回应。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巴盖里当天在德黑兰出席一场活动时谴责英国海军在国际水域非法扣押伊朗油轮,称英方此举是对伊朗上月击落一架进入伊朗领空的美国无人机进行报复。他说,伊朗一定会对油轮遭扣押一事做出回应。

也门政府军打死20名胡塞武装人员

据新华社科威特城7月9日电(记者聂云鹏、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9日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当天向驻扎在达利阿省西部加泰拜地区的政府军发动数次攻击,企图渗透到政府军在该地区的关键军事场所,政府军成功击退胡塞武装的进攻并挫败其渗透行动。政府军在交火过程中打死20名胡塞武装人员,其中包括一名高级指挥官,打伤数人。

巴新发生屠杀事件23人遇害

据新华社悉尼7月10日电 (记者杨敬忠、陈宇)莫尔兹比港消息:据巴布亚新几内亚EMTV电视台10日报道,巴新中部日前发生屠杀事件,可能由当地多个部族间的长期冲突引发。7日和8日,23人在巴新中部海拉省的两个村落中被杀害,包括16名妇女和儿童,其中两名妇女还怀有身孕。

巴新总理马拉佩在其社交媒体个人主页上强烈谴责此次屠杀事件,并表示将严惩凶手。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