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火箭军某团多措并举提升训练质效

强化训练督导确保全员参训


本报讯 任增荣、姜方报道:6月中旬,火箭军某团政治工作处干事蒋新磊住院返回单位不久,就接到一份“补考计划”,内容涵盖作战标图、作战计算、轻武器射击等多个课目。近期,该团组织7名因出差、休假等错过半年军事训练考核的干部集中补考,2名考核不合格的机关干部被责令“回炉”复训。

前段时间,该团组织阶段性军事训练考核,有一部分官兵因不在位而缺考。“训练就是为了打仗,必须确保全员参训、全员参考、全员过关。”该团党委一班人在议战议训会上达成共识。机关在检查部队训练落实情况时发现,个别勤务分队因担负全团保障任务,公差人员派遣频率较高,直接影响了参训率和参考率。针对这一问题,该团在强化训练督导、确保全员参训上狠下功夫。

“未训全的补训,未考核的补考,偏训漏训的复训。”该团党委一班人认为,军事训练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必须严抠细训,夯实训练根基。他们一方面依托战备拉动演练等时机,对官兵军事训练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训练质效;一方面成立由团主官和纪检部门牵头的训练督导组,随机抽查基层连队参训率,严令禁止正课时间出公差等行为。他们还明确规定,由于出差、外出学习、伤病等原因未能参加考核的,适时组织集中补考。

在确保全员参训的基础上,该团还按照实战化训练要求,把山路驾驶、夜间射击、战伤救护等8个训练课目,列为下一步军事训练重点内容,努力推动训练水平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