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多国军官观摩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合演习


本报慕尼黑7月11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经国、记者宋歆报道: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合演习11日在德国费尔德基兴卫勤训练基地进行肩并肩连贯演习。来自美国、日本、奥地利、法国等国的军官,以及德军军官代表等80余人观摩了演习。

当地时间9时,联合演习正式开始。中德双方参演人员配合密切、行动一致,职能转换、医疗救援迅速、有效,充分展现了双方人员应对非传统安全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在“难民营”,双方实施人员混合编组,协同开展信息接报、病例调查、风险评估、采样筛检、人员管控、健康宣教、消杀处置、临床救治、医疗防护等全要素防控工作。在模拟事故现场,中德双方急救小组分工协作,快速进行伤情评估、现场急救、检伤分类和后送。在中德双方的野战二级医院,两国医护人员分类后送配合流畅、临床病例协同诊治、手术治疗联合实施。整个联演各环节全过程推进顺畅、快捷。

奥地利军官斯佩兰迪奥说,中国的二级医院构设快速、分类简洁,医疗装备集成化程度高。法国军官拉卡桑说,参演人员非常专业,医学救援经验丰富,联演成果突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