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靶场上,连长帮我除“心魔”


■第75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列兵  龙俊秀

“砰砰砰……”密集的枪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弥漫的硝烟直往我鼻子里钻。

“检靶!”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战友们飞奔上前查看“战果”,我也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向着靶位慢慢跑去。

“又脱靶了!”看着靶纸上那孤零零的一个弹孔,我的心里仿佛被扎进一支利箭:步枪射击一直是我的“软肋”,虽然花了很多功夫去学原理、背口诀、练据枪,但仍旧达不到预期效果。

“训练都这么久了,怎么还脱靶呢?”连长走过来笑呵呵地问我,“动作要领能背吗?”

满脸通红的我嘟囔道:“觇孔挡住前护圈,准星对正圆心点,调整呼吸找节奏,预压扳机缓向后……我都是按照要领操作的,可就是上不了靶。”

“再练一次试试!”连长转身拿过另一把枪,换上了新弹匣递给我。我迅速按照动作要领卧倒、出枪、瞄准、缓慢预压扳机,可等来的不是子弹出膛,而是“啪”的一声脆响。

连长转身给我换了弹匣,依然没有子弹。第三次换弹匣时,我严格按要领做动作,只听“砰”的一声,子弹呼啸而出。

“1号靶,9环!”听到报靶员的声音,我又惊又喜:“这是我第一次打出9环。”连长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随后又给我换了两次弹匣。最后一轮考核中,我自己换上弹匣,有意瞄准、无意击发,打出了5发5中40环的成绩,战友们都笑着为我鼓掌。

“驱除心魔,才能战胜自己!”训练结束后,听着连长的讲评,全副武装的我虽然汗流浃背,却感觉神清气爽,手中的枪也比原来握得更加紧实了。

(尹弘泽、李晓东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