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4集团军某旅通过组织车厢党小组会、帐篷支委会、流动党团课等形式——

在驻训一线建强“流动战斗堡垒”


本报讯 郑烨、陈晓鹏报道:“成功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机动途中,佩戴着党徽的四级军士长龚波,向战友讲述自己从一名高炮班班长转岗为雷达技师的转型之路,赢得阵阵掌声。野外驻训以来,该旅各党支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让“流动战斗堡垒”越建越强。

针对野外驻训期间部队点位散、演训任务重、人员流动快等实际,该旅围绕动中抓好支部班子能力提升、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3个方面,建强“流动战斗堡垒”。他们在旅党委常委挂钩帮抓分队落实党建工作基础上,通过组织车厢党小组会、帐篷支委会、流动党团课等形式,见缝插针抓好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确保任务再重理论武装不放松、时间再紧组织生活不虚化、距离再远落实标准不降低。此外,该旅还紧密结合训练任务,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给党员交任务、压担子,引导党员在演训一线擦亮党员名片。

堡垒建得牢,官兵士气高。连日来,虽然天气炎热,但该旅官兵心无旁骛投入练兵备战,在刚刚结束的阶段性考核中,优良率较以往提升5个百分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