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大伙公认的“大忙人”咋不忙了?


■梁太成 本报特约记者 翟晓伟

连队文书总是因为事务性工作繁多被大家冠以“大忙人”的称谓。6月下旬,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的基层官兵猛然发现,以往的一个个“大忙人”现在不忙了……

谈到这其中的变化,焦作支队执勤二大队文书蔡国锋深有感触:“作为大队文书,以前每天至少要接十几个电话,各类通知指示一个连一个,有些大队领导来不及细看直接下发中队,造成的忙乱可想而知。如今,各级都在转变作风、为基层减负,电话、通知明显减少了,看得出来下发之前都经过了统筹精简。”

“以前文书公差勤务较多,几乎天天跑机关上报资料、领取文件,手续繁琐的各类报销最让我头疼了。现在支队每月集中办公,提供一站式服务,而且不准机关随意向基层索派公差,我房间里的办公电话少了很多。”说话间,孟州中队文书汪小宁如释重负。谈到现在的工作,温县中队文书宋燕松满脸轻松:“中队距离支队较远,以往到机关办事需要转3趟车。现在支队将文件传真或扫描后通过专网传送,既节约又快捷,再也不用来回折腾了。”

机关转变作风,官兵拍手称快。如今,该支队基层单位文书摆脱了加班熬夜的生活,每天都有充足的训练休息时间,内心充满了获得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