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私下摆平”的想法要不得


值班员:第71集团军某旅炮兵营榴炮一连排长  李  政

讲评时间:7月9日

最近咱们排在站岗执勤、内务卫生、军容风纪等方面出的问题较多,屡屡被上级通报,大多数同志面对批评都能正确对待、积极调整,这一点值得肯定。

但私底下我也了解到,个别同志在被检查出问题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怎样找关系私下摆平,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让问题“通报”出来。这种想法本意上是不希望给单位抹黑,担心影响连队声誉,但需要提醒同志们的是,这种“私下摆平”的想法要坚决摒弃。

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本来就应该按制度来、按规矩办,出了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问题,甚至通过“找关系”“走后门”回避问题。这样做不仅不利于单位建设,反而会滋生不良风气。

同志们,出现问题后,我们不妨多做一下自我反思,想想怎么努力改正错误,把主要精力放在干好工作、遵规守纪上,共同推动单位全面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贾玉兵、辛小磊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