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美称其军舰“摧毁”一架伊朗无人机

伊朗否认有无人机遭美军击落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18日电  (记者刘晨、刘品然)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说,一艘美军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一架伊朗无人机。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说,当时这架伊朗无人机靠近美国海军“拳师”号两栖攻击舰,威胁到舰只和船员安全,并且无视警告,“拳师”号随即“摧毁了”这架无人机。特朗普称,美军舰的做法属“防御行为”。

特朗普称,这是伊朗对国际水域航行船只的又一次“恶意挑衅”行为,美国保留保护本国人员、装备与利益的权利。

另据美国媒体援引美国防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说,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日上午,当时美海军“拳师”号正在穿越霍尔木兹海峡,军舰所处位置为国际水域。

据新华社德黑兰7月19日电  (记者马骁、穆东)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19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否认有伊朗无人机被美军击落。

阿拉格希说:“我们在霍尔木兹海峡或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损失任何无人机,我个人比较担心是美军两栖攻击舰‘拳师’号搞错了,打下来一架美国自己的无人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