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部署在马里加奥的法军营地遭遇恐袭造成多人伤亡

我维和部队紧急防卫确保联马团东战区营地安全

医疗分队积极救治受伤人员


本报马里加奥7月23日电 孙伯语、祝恒驰报道:据联马团东战区通报,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部署在马里加奥的法军营地遭遇恐袭,两名恐怖分子驾驶一辆皮卡车实施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多名马政府军、法军和平民伤亡。

“全体人员进入掩体!”15时47分,袭击发生后,中国第7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刘勇迅速下达指挥命令,急赴北门哨位现地指挥。各哨兵枪弹上膛、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战斗。

负责北门、西门两个主要哨位的警卫分队执勤官兵,关闭了进出大门,做好应对可能发生复合式袭击的准备。正在加奥机场施工的部分工兵分队队员,立即就近进入掩体及装甲车组织防护。

由于遭袭营地靠近机场,法军和马政府军地面部队封锁了机场及加奥超营外围周边通行道路,“虎”式直升机、“幻影”战斗机等10余架战机在超营东北至加奥机场方向低空盘旋侦察。

“各哨位重点观察战机飞行方向的地面情况,发现异常,立即向我报告!”接到指挥命令后,各哨兵利用高倍望远镜加强观察警戒,狙击手占领制高点准备射击。

16时10分,根据联马团东战区命令,警卫分队和工兵分队派出人员,占领应急哨位及二线阵地,快反支援力量抵达北门二线阵地做好支援准备,高射机枪手做好随时射击准备。

当天夜里,中国维和部队全面提升安全警戒等级,大队领导不间断巡逻值班,机关干部全时监控值守,各哨位均由干部担任主哨,并加强执勤兵力,防范后续可能的袭击,确保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及超级营区安全。

本报马里加奥7月23日电  张其国、张铁梁报道:截至目前,此次袭击造成1名马里政府军死亡,另有包括法军在内的12名人员受伤,其中3人重伤。恐袭发生后,我维和医疗分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根据联马团命令派出空运后送小组进行伤员前接,收治了5名受轻伤的机场工作人员。伤员到达医院后,经过多项检查,2名伤员为软组织挫伤,3名为轻微擦伤,经我医护人员处理后,伤员情况平稳,已经出院。

上图:我第7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快反支援力量迅速占领北门。

孙伯语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