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探索战备资金保障模式

银行应急分队跟随部队出征


本报讯 罗浚华、特约记者黄翊报道:“根据应急保障预案,请你行携带现金与任务部队一同前出。”接到命令后,某银行应急分队按要求到达指定地域,随时准备按需提供资金保障。近日,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组织战备资金应急保障演练,锤炼战时经费供应保障能力。

据悉,该中心与某银行签订“部队应急保障协议书”,成立军银协作领导小组,确保部队在训练演习、抢险救灾等紧急情况下资金应急保障及时有力。“只有紧贴部队任务实际,创新财务管理模式,才能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中心领导介绍说,他们在抓好部队经费供应、财务规范化管理、规章制度建设的基础上,探索军地一体、平战结合、双向互动的新型财务供应模式,不断增强服务保障效能。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他们在地方国有部门技术支持下开发财务预算执行监管系统。记者在该中心财务处看到,系统共有财务报销管理、军财管理等9个模块37项功能,操作简单、功能完善,可与所属单位联通,可实现预算管控、资金支付、资产管理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