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火箭军某基地组织政治工作干部综合性比武

比武课题由作战方案导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宋开国、实习记者邓东睿报道:根据岗位拟制作战文书、根据想定组织集团作业……盛夏,火箭军某基地在华东某训练场摆下政治工作干部综合性比武擂台,百余名政治工作干部围绕共同基础、岗位基础、岗位应用3个方面10余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该基地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组织此次政治工作干部综合性比武,既是为了全方位检验基地政治工作干部军事基础、业务工作、作战指挥能力,更是为了在政治工作领域牢固树立一切围绕备战打仗的根本导向。

每个课目都基于作战需要设置,每个课题都由作战方案导入。记者翻阅比武方案了解到,为使比武与实战最大限度“接轨”,该基地结合部队使命任务、备战情况等科学设置比武内容,确保赛出战果、比出实效。为保证比武公平公正、科学权威,他们不仅在所属单位遴选优秀专业骨干,还邀请相关院校专家教授组成考官队伍、编成考核小组,对比武全程录像,成绩现场签字确认。

轻武器射击、战场救护等共同基础课目连贯施考,战时政治工作筹划组织通过文书作业、现场答辩等分步进行……比武时,瓢泼大雨不期而至,但政治工作干部比武热情丝毫不减。走下比武场,某旅宣传科干事陈立深有感触地说,政治工作干部不仅要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更要冲上去能战,争当备战打仗“明白人”。

“练兵备战,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上阵打仗,我们能不能顶上去……”硝烟散尽,此次比武引发的思考仍在继续。该基地政治工作干部纷纷围绕比武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暴露的能力短板逐一反思改进,在本职岗位上不断淬炼打赢本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