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既抓思想引导又立政策导向

武警部队近千学员主动选择赴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


本报讯  向飞、记者张海华报道:八一前夕,记者从武警部队相关部门了解到,2019年度武警部队院校毕业学员中,有近千名学员主动选择到驻艰苦边远地区部队任职。

据武警部队干部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引导和激励更多优秀学员到边疆部队工作,武警部队坚持一手抓思想引导、一手立政策导向,激发广大学员由“要我去”变“我要去”。他们专门制订激励优秀学员赴边办法,从立功受奖、福利优待等方面综合施策。对综合评定排名靠前的志愿赴边优秀学员统一制发荣誉证书,安排专项指标开展立功活动,建立志愿赴边优秀学员数据库,在岗位锻炼、提升使用、内调交流等方面全程抓好跟踪培养。

毕业前夕,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专门组织往届赴边优秀学员到院校作报告,与毕业学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干部部门还现场宣传解读相关政策,并同步通过媒体刊载推送,营造正向激励的浓厚氛围,引起广大毕业学员和家长们的强烈反响。

张金凤、刘沛、高晓波等13名学员,均是本专业综合评定名列第一的优秀学员。按照分配原则,本有机会选择到大城市工作,但他们怀着强军梦想和报国志向,毅然递交志愿赴边申请。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和落地落实,驻艰苦边远地区部队的待遇保障和激励措施将更加健全完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