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值班员讲评

考核优秀并不是训练的终点


值班员:南部战区空军某团指控站站长 罗思霖

讲评时间:7月29日

今天营里组织实装操作考核,所有人都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无论是操作速度还是信号识别分析的准确率,较上次考核相比都有了明显提升。但考核结束后,我却发现个现象,有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志开始放松了,个别同志甚至认为已经达到训练水平的上限了,这种倾向值得大家警醒。

咱们部队信息化程度高,这就要求我们一线战斗员能力必须过硬。特别是在日益复杂的电磁环境态势下,重要目标信号往往一闪而过,战时一旦漏掉就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所以大家必须摒弃这种“优秀是终点”的思想,在操作速度上争分夺秒,在识别分析上精益求精,只有时刻保持永不满足、永不止步的冲锋姿态,才能制胜未来战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