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委后勤保障部开展主题教育注重抓好末端调研

35条士兵意见直达机关职能部门


本报讯 韩晋林、记者郭晨报道:7月下旬,在军委后勤保障部举行的士兵代表恳谈会上,18名来自该部直附属单位的士兵代表,围绕强化军事训练和解决基层困难等踊跃建言献策,机关当场采纳多条建议,责任到人、限时督办。该部政治工作局领导说,让基层末端意见直达机关职能部门,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直面问题改进练兵备战和为兵服务工作。

主题教育部署展开后,该部严格对照军委明确的各项要求,本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责主业、改进工作指导、强化为兵服务”的原则搞好调查研究。他们端正调研指导思想,聚焦备战打仗,着眼后勤体系功能提升,奔着部队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去,奔着官兵反映强烈的矛盾困难去,在帮助部队理清建设思路、破解矛盾问题上,面对面、手把手帮带。

他们坚持把调研点位打在末端,倾听基层官兵呼声。举行士兵代表恳谈会,请他们面对面向军委机关职能部门提问题,是该部主题教育确定的一项重要配合活动。恳谈会上,18名战斗在油料化验、网络维护、汽车驾驶等岗位一线的士兵代表畅所欲言,从队伍建设、业务训练、日常管理、待遇保障等方面建言献策。“机关战士实弹射击训练应当加强”“开展网络管理员高级技能鉴定”“增加士兵院校培训名额”……与会战士们的发言代表了基层官兵的心声,提出的不少问题辣味十足。

“连通兵心、检视初心,对反思工作、抓好落实是一种极大促进。”承办会议的该部政治工作局兵员和文职人员处领导说,他们将围绕士兵代表提出的35条建议,分类梳理归纳,研究对策措施,挂账销号抓好整改。同时,与士兵代表建立联络员沟通机制,公布监督落实电话,确保事事有回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