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党的建设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肇庆支队——

记录党员风采 擦亮党员身份


■易 昶 郭 凯

“一句‘别怕,跟我来!’喊出了党员风范!2018年高考期间,强台风‘艾云尼’来袭,200余考生无法进入考场,我部党员骨干带领水上救援队紧急驰援,驾冲锋舟运送考生,不到半个小时就将考生全部安全送到考场……”在武警肇庆支队8月上旬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里,一辑历年优秀党员风采掠影引起了党员骨干共鸣。

支队领导介绍,写好党员风采录是他们坚持了27年的传统,是擦亮党员身份的一项有效举措。上世纪90年代,他们采取“图、文、物”共展的形式,在营区里形成移步换景、一景一史的浓郁氛围;21世纪初,利用视频、影片的真实感和艺术感拨动官兵心弦,记录下抗洪大堤上的“最美睡姿”、救火现场的“最美逆行”、烈日灼浪下的“最美哨兵”等“最美”瞬间;进入新时代,支队在强军网开设“党员先锋”“红色传人”等栏目,建设“党员风采录数据库”,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让先进典型置顶网络头条、走进官兵心田。

传承红色薪火,建强党员队伍。年初新兵下连之际,支队邀请最早一批优秀党员代表回到支队讲立功事迹、谈获奖感言,勉励新战友安心军营、拼搏奋斗,同时组织力量将老党员们的感悟心得加以整理,拍摄制作纪实片,并“搬”上了强军网“党员先锋”专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