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东部战区空军运用驻地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

从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动力


本报讯 潘梦婷、特约记者迟玉光报道:八一前,4名来自驻地红色纪念场馆的“金牌讲解员”,受邀走进东部战区空军机关礼堂,讲述生动的红色传统故事,回望艰苦斗争的峥嵘岁月。战区空军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充分运用驻地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官兵不忘初心使命、矢志强军兴军,在备战打仗一线争创一流。

东部战区空军把红色基因传承作为建设一流过硬部队的基础工程,整合驻地独具特色的红色教育资源,从中遴选50个教育场馆(区),以战区空军名义挂牌“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教育基地,组织官兵走进教育基地开展“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读红色家书”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教育中,他们紧跟时代发展、紧贴形势任务,把红色传统与岗位实践平台、军人职业特点有机结合。运用“强军网+”“互联网+”模式,构建网上红色阵地,建立红色资源数据库,开设“战史战例战将”“党史军史上的今天”等专栏。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凤阳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东山谷文昌纪念馆等4个纪念馆的“金牌讲解员”,运用大量历史故事细节、馆藏影像资料,讲解“红船精神”“八一精神”等深刻意蕴,有效激发官兵当好红色传人、弘扬奋斗精神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