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事拉力”项目收官

我军参赛队获团体赛亚军


本报莫斯科8月12日电 特约记者吴旭、通讯员尹庆文报道:8月9日,俄罗斯克孜勒市郊外,“国际军事比赛-2019”“军事拉力”项目迎来收官之战——团体赛。代表我军参赛的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奋力拼搏,与多国强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以3小时19分54秒的成绩夺得第二名。

“如果说‘军事拉力’前几项比赛都是‘单打独斗’的话,那最后的团体赛就是‘集体作战’了。”据中国参赛队队长刘大鹏介绍,团体赛主要考验每个参赛队的车辆编组长距离驾驶、车辆快速抢修等能力。

根据规则,在“军事拉力”项目团体赛中,每个参赛队要驾驶1台四驱运输车和3台六驱运输车,通过山地、丛林、戈壁、草原、荒漠等复杂路段,途中还要准确通过预先设置的238个控制点和4个打卡点。比赛期间,车辆最快时速不得超过70公里,比赛成绩按照参赛队最后一台通过终点的车辆用时计算。

上午9时许,中国参赛队4台运输车依次出发。一路上,队员们相互配合、密切协作,驾驶车辆快速行进,车厢上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格外鲜艳。无论下车打卡,还是相互鼓励,每名队员心中都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军人风采,为祖国争光。当中国参赛队4台车全部冲过终点时,现场响起阵阵喝彩。

据了解,今年的“军事拉力”项目比赛于8月4日至9日在俄罗斯克孜勒市举行,目前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路况更加复杂、赛场环境更加恶劣、比赛规则更加严苛、实战化氛围更加浓厚。在今年的“军事拉力”项目中,中国参赛队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塞尔维亚、乌兹别克斯坦4国高手同台竞技,在单车赛、追逐赛、火力赛和团体赛中展开角逐。最终,中国参赛队夺得4个第二名、1个第三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