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佛山支队严控资料下发频率与层级

“口袋资料”太多,精减!


本报讯 易昶、朱金伟报道:“除战备卡和廉洁监督卡外,其余卡片资料、口袋书等集中上交……”8月上旬,武警广东总队佛山支队一则关于精减“口袋资料”的通知,让官兵们卸下口袋里的“负担”,大家纷纷拍手叫好。

“以往,一有活动安排、考核准备或者精神传达,各式各样的卡片资料就‘钻’到口袋里来了。”谈起口袋里的卡片资料,不少官兵都有同感。把资料制作成卡片,最初是为了方便官兵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但时间一长,下发卡片资料成了一项工作的固定招法。口袋里的资料多了以后,机关甚至还会作出“哪个口袋放什么资料”的详细规定。

“口袋中各类卡片、口袋书多得都装不下了!”今年7月,官兵在强军网上的一则“吐槽”引起该支队领导的注意。周交班会上,“口袋资料”发放过多过滥的问题一经提出,立刻引起大家共鸣。

“要让理论知识和上级精神入脑入心,而不是只‘装’进口袋里。”为此,该支队党委一班人研究决定:严格控制资料下发的频率与层级,对于上级精神传达、理论知识学习、大项工作安排,机关不再下发卡片资料,取而代之的是在各基层单位设立展板方便官兵学习,并及时更新。同时,他们还规定:印制卡片资料,必须报备支队机关并经过相关部门领导签字同意。

“‘口袋’变轻了,咱们学习的劲头更足了!”拍着衣服口袋,某机动中队战士丁艺浩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