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团着力改进指导基层方式

“扎堆检查”不妥,批评!


本报讯 李强强、郭瑞良报道:7月下旬,新疆军区某团交班会上,团领导在完成工作讲评部署后,对某连按照团里减负规定,拒绝机关不合规定检查的做法提出表扬,并对上周负责督导检查的相关部门提出批评。

几个月前的一次座谈调研会上,一些基层官兵对机关工作检查有不同意见:有时候,连队一天要迎接几批检查人员,牵扯官兵不少精力;军容风纪、换哨秩序等一般性问题,连队完全可以在权限范围内抓好,不该动辄组织全团范围的检查……

机关检查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基层工作,为何成了干扰基层秩序、影响基层建设的源头?团党委一班人听取官兵意见后,结合实际出台减负规定:避免“扎堆检查”,成立联合工作组,变各部门分头检查为综合检查;减少检查频次,每周迎接机关工作检查组超过2次,连队可以拒绝;每次检查要先明确检查内容,不得随意扩大范围。此外,他们还在网上开通“马上就办”平台和“吐槽”版块,受理官兵相关意见,确保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

督导督查减量,减负减压增效。前不久,该团远赴荒漠戈壁,组织营连战术攻防战斗演练,一批紧贴实战的训法战法得到检验,部队协同作战能力明显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