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三箱牛奶


■某训练基地警卫勤务连列兵  黄子轩

下连以后,单调的站岗执勤不断冲击着我浮躁的内心,刚入伍时的火热初心也开始“降温”了。

在我看来,训练是为了考核,打扫卫生是为了迎检,甚至站岗时昂首挺胸只是为了不被班长批评。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在营门口站哨。突然,一辆出租车压着黄线停在了营门口。

我走下哨位,正准备上前查看。车上下来一个20岁左右穿着蓝色连衣裙的姑娘,她打开后备箱,把3箱牛奶放在地上。

“你好,请问这些东西转交给谁?”我敬了个礼,问道。

“都是,都是给你们的。”她红着脸、低着头,有些局促不安。

给我们的?我愣住了。

等我回过神来,那姑娘已经上了出租车。我连忙拉开车门,对她说:“谢谢你的一番心意,但是东西我们不能收……”

姑娘不容我推托,一把拽上车门就离开了,只留下那3箱牛奶以及一封粉色封皮的信。我对着远去的车影,默默敬礼。

下哨后,我和战友们打开那封信,一行行秀丽的文字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从你们门前经过了3年,现在要去往别的城市,谢谢你们在这座不大不小的城市里,用你们坚强的臂膀守护着这份安逸……”

这样一个没头没尾的故事,蓦然出现,倏尔远离,却瞬间改变了我的想法。原来,穿上军装,我就代表着这个光荣又伟大的集体,成为了人民美好生活的守卫者。我在心中暗暗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在工作中不断努力、拿出最佳姿态,不负人民的期望重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