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戈壁滩上,战士写下《西北练兵词》


陈英豪,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四级军士长,在地空导弹操纵手、雷达修理工、炊事员等6个岗位上战斗过,现任测试班班长。

陈英豪今年32岁,但训练起来劲头一点不输20岁小伙子,“撸”起铁来,更是没有对手,连队战士为此还专门作了一首打油诗:“肌肉铠甲身上挂,胳膊大腿能跑马,捏起拳头沙包大,单挑全连都不怕!”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位赳赳“猛男”还是“诗人”。这不,前不久陈英豪所在营远程机动至西北戈壁滩驻训,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简陋的住宿条件,他挥毫写就一首《西北练兵词》,极大地鼓舞了战友士气。

受陈英豪启发,该旅有特长的官兵也纷纷行动起来,在艰苦的驻训地打造出了一条精彩的战地文化长廊。

图①:陈英豪和他的《西北练兵词》合影。

图②③:正在创作中的战士王许、辜春(女)和战地文化长廊。

曹 云、李志发摄影报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