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七十四集团军某旅女子导弹连通过实弹考核

机动千里进驻就打首发命中


本报讯 郑烨、官竞报道:“东南方向,目标捕获!”“发射!”随着女子导弹连连长柯婉君一声令下,某新型防空导弹腾空而起、直刺苍穹,准确命中来袭“敌机”。8月上旬,组建仅几个月的第74集团军某防空旅女子导弹连,机动千里,在陌生地域进行实弹射击考核,取得首发命中的好成绩。

这个导弹连自今年年初成立以来,相继攻克重装车辆驾驶、导弹吊运装填、快速跟踪锁定等重难点课目,和男兵连队一样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练战术练技能练操作,参加跨昼夜多批次连续陆空对抗训练。

机动千里,进驻就打。该旅地空导弹一营营长曾祥彬介绍说,连队经历铁路输送、摩托化机动到达预定地域后,迅速占领阵地抗击超低空目标,对女兵们快速反应、高效指挥、精准操作的能力提出了极高要求。在这场持续数个昼夜的实战化大考中,女兵们连贯完成引车定位、装载加固、铁路输送、快速占领阵地、跟踪捕获目标等多个训练课目,操作导弹准确命中目标,顺利取得走向战场的“资格证”。

“走向战场只是开始,未来战场取胜才是关键。”柯婉君告诉笔者,下一步她们还将在营编成内,参加复杂空地对抗条件下的作战指挥、综合组网预警、梯次火力抗击等课目演练,全面提升“走、打、侦、抗、防”的实战本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