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九江支队机关深入一线为基层排忧解难

现场办公小组让官兵喜上眉梢


本报讯 刘强报道:“篮球等文体器材消耗快,配发周期却很长”“申领军人身份证需反复报材料,却迟迟没有回音”……7月下旬,武警九江支队机动大队会议室内,官兵你一言、我一语,向机关现场办公小组反映问题。

“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事都是大事,只有把这些事解决好,官兵才能真正减负,部队发展才有活力。”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在调研中得知,一些官兵由于心事困扰,分散了练兵精力。为了帮官兵减负,他们决定走进基层现场办公,通过“一线听取意见、一线了解情况、一线解决问题”的方式,提升机关服务基层工作质量。

该支队成立现场办公小组,由党委常委带队,抽调相关部门人员定期深入基层,通过“现场听意见、实地搞论证”,及时解决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一时难以解决的,明确解决时限;需要综合决策的,指定专人负责跟踪督导,确保问题有回音。同时,他们还借助问卷调查、网上信箱等方式收集官兵对部队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利用强军网等平台及时公示官兵普遍关注的政策制度、办事流程等信息。

“家里因为房屋拆迁问题与地产商发生了矛盾,生活被严重扰乱,我该怎样维护权益?”法律咨询席前,士官小陈向该支队宣传保卫股股长曹雷讲述自己的烦心事。曹雷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现场拨通了小陈家乡相关单位的电话,为他协调处理此事。

据了解,目前该支队现场办公小组已走遍支队所有营区和点位,重点解决了官兵休假、分居补助费等关乎官兵切身利益的20多个难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